联系我们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在国家四部委《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的号召下,在湖北省科技厅的领导与支持下,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组建,以实现数学与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理学、工学、信息科学、医学等多学科领域高水平交叉研究和高素质交叉人才培养为目标的科研机构。

2019年12月,湖北应用数学中心在武汉大学挂牌成立。2020年2月26日,经科技部遴选,湖北应用数学中心成为首批获得支持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

湖北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旨在加强数学和应用数学人才培养,支持数学家通过多领域、多学科、多方位的互动,聚焦、提出、凝练和解决一批国家和湖北重大科技任务中的应用数学问题;支持数学家对接高新技术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技术瓶颈,凝练科学问题,解决实际问题。